清蒸鱼挺好吃的🐟

“喜欢,喜欢你,最喜欢你了。”

【瑜洲】逆光(5)

雷点:ooc,许魏洲站街

字数:1900+


/秦子喻

  


  “妈的。”黄景瑜低声咒骂,健硕的身躯用力撞开单薄的许魏洲径直大步往外走去。



  许魏洲不堪一击的身躯遭到重击后瞬间向后仰去,一阵清脆的铃铛声从体侧响起在冰冷的房间里回荡。他咬着牙强忍着下意识后退的那一步,侧在身边的拳头紧攥裤缝,停顿了片刻后转身快步跟上去。



  他们小心翼翼地穿过昏暗的走廊,在一阵阵令人作呕的淫荡笑声中黄景瑜终于鼓起勇气探头瞥了一眼排在狭小沙发上歪七扭八的各色女人们。他们或是叼着冒着刺鼻气味的劣质香烟,或是捧着不知道从哪来的老式手机对着屏幕肆意调侃,下流的语言炮弹肆无忌惮地从那张艳红的嘴唇中喷射出直怼上黄景瑜的耳朵。他感到胃里一阵翻滚,那些女人暴露的装束就像多此一举的遮挡,雪白带粉的羞耻部位尽入眼帘。明明只是五分钟的路程,黄景瑜的额头上却已经滴下汗珠竭力忍受席卷而来的恶心,仿佛熬过了一个世纪。



  “到了。”



  黄景瑜转过头,胸口沉闷好似被磐石堵死,不禁意间发出连自己都没有发现的一声长叹。



  那是一扇微微敞开的铁门,门上斑驳的锈迹卑微地阐述着时间的摧残,一道单薄的缝隙夹在铁门和无尽的黑暗中,倔强地向里射出微弱的光芒,仿佛仅凭着自己的蚍蜉之力就可以划破浩瀚黑暗的桎梏。



  许魏洲慢慢走过去,精瘦的白手并不熟练地反复拽动生锈的拉扣,如纸的衬衫往后缩了缩露出他同样苍白的手腕,红色的手链伴着清晰的铃铛声仿佛一击紧钟敲打着黄景瑜停滞思考的脑袋。他愣在原地,怔怔地看着那个红似血的手链在昏黑一片的环境中不断放大,却在日光全部射入的瞬间闪烁出耀眼的光芒,痛得刺眼。顷刻间一股冷流倒灌全身,黄景瑜四肢僵硬再也走不动一步,脑袋的阵痛再次如洪水般涌来,像极了一头狰狞的野兽失控地撕扯开他的记忆,扒出血淋淋的曾经。他的眼前是一片白光,令人窒息的耳鸣后周身无一物的空间里渐渐只剩下那个人温柔的声音。



  “景瑜?景瑜!”



  黄景瑜使劲摇头拼命睁开痛得钻心的眼,叠加的三眼皮又撑大了他本来就不小的眼睛。他挣扎着抬起头,模糊的视线渐渐聚焦,摇晃着终于看清了眼前焦急的许魏洲。



  他嗯哼一声,恶狠狠地甩开许魏洲落在他身上的手,皱起眉头嫌弃地掸了掸刚被冒犯的衣服重新直起身。



  许魏洲被打掉的手无措地停在半空中,澄澈的眼睛里一闪而过惊慌和悲痛。呆滞地愣了一会儿后,他勾了勾嘴角尴尬一笑,颤抖着收回悬在空中的手臂无力地垂在身体两侧。“……走吧。”



  黄景瑜深吸了一口气才抬起头撇眼如受惊的白兔般的许魏洲,强忍着心脏的绞痛绕过他健步冲向不远处的铁门,逃也似的消失在白光里。但是他没看到的是,身后蜷缩成一团的许魏洲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几年前的那段黑暗无光的时间,绝望而没有尽头。

  



  这个鸟不生蛋的破地方远比黄景瑜想的要热闹很多。他双手插在裤兜里漫步在狭长的巷子里,阵阵凉风吹过,一股寒意由下而上流窜。他戴上外套的帽子,弯弯的眉毛上下翩飞遮掩着漆黑无底的眼眸。嘈杂的人声中身后跑步的哒哒声愈来愈清晰,许魏洲终于跟了上来,带着微微急促的喘息声一齐钻入黄景瑜的耳朵。



  他有意识地放慢了脚步。



  “小洲!”街边一个正在洗衣服的妇女抬起头挥着手笑喊道。



  “哎贾大妈!”许魏洲笑眼盈盈地点点头也挥了挥手。



  “小洲呀!我家那个下水道又漏水了!”另一个正在烧菜的妇女把头探出窗户扬声。



  “好嘞!张姐我明儿就来啊!”



  “小洲这男娃是谁呀?”



  “是我朋友啦…!”



  许魏洲转过头却猝不及防撞上了一个厚实的肩膀。他抬头,不解地看着停下脚步的黄景瑜。



  “怎么了?”他盯着黄景瑜拉下帽子后露出的稀碎的短发,好像仙人掌的刺,却那么想让人揉一揉。



  “你好吵。”黄景瑜侧过头,太阳的光辉勾勒出他轮廓分明的侧脸。



  许魏洲呆呆地看着,半晌才缓过神来,眉眼弯弯咧嘴一笑。



  “黑水街的人其实还是很好的。”他绕过黄景瑜继续往前走,“我来这里时间不长,但是这里的人已经帮了我很多忙,我平常没事儿也会帮他们做点事。这里大多都是妇女儿童,壮年都出去闯荡了,留下了这个和睦的地方。”



  和睦?呵呵。黄景瑜撇了撇毫无意识就扬起的嘴角,强压下试图照亮心上乌云的光芒。



  许魏洲难掩快乐的声音戛然而止,停顿了片刻后却没有收到任何回应。他僵硬地回过头,看着眼前人的表情好像感觉出了这份邪恶的心中所想,阳光的笑容逐渐收敛最后还是转为一抹无奈的苦笑。他转过头不再说什么,…只是一股脑往前走。



  黄景瑜的脸上像被狠狠刷了一巴掌。



  “前面就到了。”沉默地走过了两个路口,许魏洲微颤的声音从前面传来。黄景瑜抬起头看着许魏洲可可爱爱的后脑勺,明明是毫无波澜的一句话却好像一把利刃直插在他的心上,一阵莫名其妙的难过和后悔浮上心头。



  “嗯……”他点点头,难得乖巧地回应。



  “严叔。”许魏洲扬了扬唇缘走进一家有些简陋拥挤的小店铺,“我朋友想请您修车。”



  严平抬起头热情地回应了一声,却在看到缓缓走进的黄景瑜后笑容慢慢消失。



评论(5)

热度(27)